close
一轉眼就到了要做初期唐氏症檢查的時候

為了想讓醫生看清楚,昨天晚上睡覺前,拿了傳聲筒跟寶貝溝通了一番

叫他要多動動,要配合醫生北北檢查,最好是可以讓我看得懂他的性別(因為蕭醫師是出了名的不說性別,除非爸媽自己看出來,不然他連暗示也不給)

早上9點報到後,沒多久就輪到我了,一進去,蕭醫生會從寶寶的頭開始測量起,包括頸部透明帶的厚度,鼻梁高度...等一直到腳部為止的評估指標(實在太多了,記不得 XD)

在測到大腿骨時,醫師說這是兩腿之間,說著說著畫面上突然冒出非常明顯得突出物,我馬上大叫:「他是男生喔?!」蕭醫師聽到馬上大笑:「是你自己看出來的唷,不是我說的唷!」阿~~~~我的小女生....小公主....Orz...



接著要測心跳及靜脈血流(?)吧...不是很確定,只知道醫生不斷的重量,每次以為抓到他了,他馬上就又亂動跑掉,醫生就不斷的重新測量

量到蕭醫師忍不住說:「他真的是太太太活潑了啦」
 
他真的是一直動來動去,還會揮動他的小手跟我們打招呼咧,超可愛的~ㄏㄏ
 


照一照,超音波探頭又回到雙腿之間,他還是很雄赳赳氣昂昂的樣子,照得醫生一直笑說:他也太....有活力了吧!

真的是笑死我們了啦....哈哈哈哈

(唉阿~他這輩子第一張露點照就這樣被我洩底了...哈哈)


看來他真的有把我的話聽進去,有多動動,有讓我自己看出性別,也有配合醫生北北,手腳心臟都有乖乖露出來讓他看!只是有點動過頭而已,ㄏㄏ

雖然我很想要小女生,不過看到他如此健康有活力,還是很開心啦!男孩女孩一樣好~健康最重要!生個跟帥哥ㄤ一樣活潑的小牛仔,也很不錯呀!

不過帥哥ㄤ一出超音波室就說他頭開始痛了,怎麼會這麼好動啊!哈哈哈哈...還不是像你~~~



等照到一個程度後,蕭醫師會把所有的孕婦集中到解說室,開始解說今天做的檢查


原來現在在國外,這項已經不再叫"唐氏症篩檢",而是"染色體異常篩檢"

因為他不止可以計算出第21對染色體異常的機率,還可以計算出第13對染色體及第18對染色體異常的機率
 
只要機率大於1/270,就是高危險群,會建議再做羊膜穿刺,直接取寶寶的細胞做染色體檢查

不過這畢竟是用母血+寶寶的評估指標計算出來的"機率值",所以一定會出現型一錯誤或型二錯誤的偽陽性或偽陰性錯誤

若是偽陽性,那就是皆大歡喜的結果,若是偽陰性,那就會出現偉大且辛苦的父母

就算有可能有偽陰性,但是機率低於1/270的人,醫生一般不會建議做羊膜穿刺,因為會有1%流產的機率,除非你是完全無法接受唐寶寶的父母,那也建議不需要先做初唐篩檢,直接做羊穿即可。

除了染色體的異常,蕭醫師還會幫忙計算早產的機率及得到妊娠高血壓的機率

全體解說完檢查的內容後,蕭醫師就會清場,再一一進到診間進行個別解說並且當場發不太精美但是卻非常詳記的報告

很開心的是小寶貝所有指標都很漂亮,機率也很低唷.....(但是我就一直煩惱,該不會我是偽陰性吧....杞人憂天發作....=.=" )
 


檢查後幾經思考,我們決定叫小寶為「小太陽」

一方面是他姓楊

另一方面他意外的快速造訪,起初讓我跟帥哥ㄤ都亂了手腳,內心其實是有點不知所措

不過隨著時間慢慢的經過,我跟帥哥ㄤ都對他的來訪感到幸福無比

每一次的產檢都看到他一點一滴的在長大,每一次都帶給我們不同的驚喜,有如我們生命中的陽光

希望他長大後可以像溫暖我們一樣,溫暖他身邊的人,為他身邊的人帶來幸福!



小太陽,歡迎你來到我們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ou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