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產檢後理論上應該是11月要再產檢一次,但是因為11月做了頸部透明帶超音波

因此例行產檢以頸部透明帶取代暫停了一次,直到12月才再產檢


從10月的10周產檢到12月的17周產檢,這一個多月以來害喜症狀慢慢的改善中,包括嘔吐、嗜睡、胃脹氣

嘔吐的部分只要不要吃太飽或是太油膩,基本上都不會再狂吐了

唯一吐最嚴重的一次應該是晚餐吃Pizza配可樂

或許是Pizza太油膩,也或許是可樂太多汽,吃完的當下打了個嗝之後,嘔吐物就直接跳過嘴巴從鼻孔噴出來!

我的媽啊!有夠痛!而且那時候我還在打電腦,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_﹀")╭

從那次之後,嚇得我到目前為止再也沒喝過一口汽水,幸好我本來就是除了吃Pizza之外就不喝汽水的人,所以對於不喝汽水這件事一點困擾都沒有


而被豬附身的嗜睡也慢慢改善中

還記得剛懷孕時,每天晚上9點就開始想睡,10點就睏到快睜不開眼,就算早早上床睡,隔天早上一樣爬不起來上班

上班時間也是一直處於昏昏欲睡的狀態,午睡更慘,常常是睡到時間到起床後眼睛依然睜不開抓著滑鼠就睡著了

真的是有夠豬,豬到我自己都受不了了,是有沒有這麼誇張的愛睡啊!!!!!


不過頑強的胃脹氣倒是一直緊緊死跟著我

脹氣最難過的顛峰,是整個肚子帳了一倍大,躺在床上時就活像一隻翻肚的青蛙躺在床上一樣

而且總是越晚帳得越痛, 那陣子下班後我最常做的事就是躺在床上哭,半夜也經常痛到無法入睡

幸好經過中西醫一起治療下,現在頂多就是脹氣不舒服吃不太下,已經不會痛到我想哭了



原以為舊症頭都慢慢改善就要進入人稱天堂的懷孕中期,誰知道居然有新症頭發作

就在產檢的前兩天,我開始出現心悸、喘不過氣等症狀,到了產檢前一天還出現嚴重暈眩,站都站不穩,還請了一天假在家休息

帥哥ㄤ一直叫我去家裡附近的婦產科看看,但是因為隔天就要產檢,就想先撐著再說,真的受不了再去看囉

幸好躺了一天,到了晚上就好多了,只是心悸,頭已經不暈了


隔天產檢,
 

原以為是內耳不平衡又發作,結果陳醫生說這是正常現象

因為寶寶現在正在急速長大,所以媽媽會出現心衰竭的症狀,而且孕期中有兩階段是好發期

第一次就是我現在的四五個月,第二次就是七八個月時

當症狀發生時唯一可做的就是休息

這種心衰竭是可以修復的,只要生完就會慢慢復元,所以不需太擔心

知道是正常的就安心多了~不過我懷個孕,怎麼陣頭這麼多阿.....=.="



今日產檢

現在開始已經不量寶寶的頭臀長了,而是用他的頭圍、腹圍、兩頂骨間之直徑及大腿骨長度四項指標去評估寶寶的大小

昨天忘記跟他溝通一下,照超音波時,他非常安穩的"坐"在我的子宮上一動也不動,只有嘴巴微微的開合開合,技術員說他應該是在睡覺

坐著你都能睡!!! 這一點應該是跟外公學的無誤!!!! ㄏㄏ

不過他睡歸睡,該量的都還是有量到,也很清楚的看到他的雞翅膀小手跟短短的小腿小腳,都好可愛唷~~

甜八寶現在算出來是17W+2D,跟用預產期推算的17W+3D只差了一天唷,醫生說非常剛剛好

而我的體重也控制在2公斤以內,順利達標~希望可以持續下去.......甜八寶,你要加油啊!只要長你,不要長到你阿母我捏~

好! 我們就這麼說定囉!!! 成交!!! 未來的日子就拜託你了!!!!


PS. 因為小太陽是家裡的第八個小孩,照順序排就是八寶來著~
再加上妞妞說過他要幫我帶小太陽,所以就改名叫甜八寶
配上妞妞就是"妞妞甜八寶"~~~好可愛的組合啊!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ou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