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確保甜八寶的健康,所以就算高層次超音波貴三三,最後我們還是預約了

預約後才聽超音波技術師說檢查高層次時醫生會讓我們看寶寶的3D照片

哇~那不就省了一筆3D超音波的錢,我們一直都沒有打算做3D、4D,反正出生就可以知道他像誰了,沒必花多花錢

不過
現在可以順便看ㄝ,真好~~~超級期待的~~~好想看看甜八寶到底像誰

想當然爾我是私心的想要他像我,所以從懷孕起我就每天跟他說你要長得像媽媽唷!還要有大大的眼睛唷!

希望講一講我的基因就會強化一點,讓他長的像我!哈哈哈哈~~~
 
不過其實長得像誰不重要啦,還是要他健康最重要


檢查前看了一些網友的經驗,有些人說小朋友姿勢不好,所以檢查時有些器官就看不清楚

深怕我家甜八寶也玩起躲貓貓不給看
 
從要檢查的前一周起,我就天天跟他說:做檢查時,你要乖乖配合醫生北北唷,醫生北北要看哪裡你就轉哪裡讓他看清楚

所以今天甜八寶超級配合,一上超音波診療台,他馬上用正面看著我們

連醫生都說一般很少有Baby一開始就可以看到這麼清楚的正面,機會難得趕緊幫我們錄一段他的正面影片

陳醫師說八寶的鼻子很挺很漂亮,說完之後看看我又看看帥哥ㄤ的說甜八寶比較像我

可是我怎麼看都覺得他像帥哥ㄤㄝ....

回家後把影片放給娘家的家人看,大人一面倒的都說完全就是小小羊阿.....為什麼不是像我啦......><

給公婆看,婆婆也說比較像小羊,不過還是有一點點像我啦...唉唉唉.....

沒關係!!!我還有四個月可以翻盤!!!我還是要天天對他洗腦,希望出生後可以變成像我,哈哈哈哈

 
這是從影片截錄下來的畫面, 怎麼看都像帥哥ㄤ吧

 
是一個手腳都很細長的寶貝,以後應該會跟帥哥ㄤ一樣長很高吧!




其實3D只是讓爸媽看爽的啦,完全沒有診斷效果

所以醫生錄完後,就轉成2D畫面,開始檢查甜八寶的顏面,包括兔唇、唇裂、顎裂、耳朵、眼睛

 
看完後就是開始看腦部構造,主要是看他會不會是無腦症、水腦症或是小腦症

接著就是看他的五臟六腑,心臟、肺、肝、胃、脾、腎、生殖器....等

看第一個心臟就發生他位置不佳,遮住了,所以醫生就先看其他部位,最後才又繞回來檢查心臟,幸好最後有看到,不然心臟可是最重要的呢!就怕有先天性破洞

照完五臟六腑後開始檢查骨頭,脊椎、手指頭、手骨、腳指頭、腳骨...等,要看看他會不會有侏儒症或是玻璃娃娃症

由於甜八寶非常配合,有時候被遮住沒照到,他總是一下下就轉向了,所以我們照很快,本來預計一小時的,我們大概30-40分鍾就結束

醫生在照的過程非常努力的想讓我跟帥哥ㄤ了解每一個構造在超音波底下的樣子,雖然我們兩個一直都是霧煞煞的狀態,但是醫生還是非常努力的講解,真是好醫生!讚


 【今日產檢結果】
甜八寶很健康,器官方面沒有什麼大問題
大小由電腦計算出來剛剛好是20W2D,跟用預產期推算一模模一樣樣ㄝ
重量是332g,也是剛剛好,非常棒!
 
讓我比較難過的反而是我問題比較多,醫生嫌我肚子太大、羊水太多、吃太多水果,是有沒有這麼慘阿

而且還用很溫柔但是卻很讓人害怕的語調說:現在寶寶+胎盤+羊水大概1.5公斤,肚子這麼大,你自己說到底有幾公斤的肥油在你身上?

冤枉阿.....我沒有胖很多捏....幹嘛這樣嚇我啦

醫生聽完我的體重以及每天吃的水果量之後,就說體重控制得非常好,吃的水果量也還好,有可能是體質的關係,下個月再看看

對嘛對嘛! 明明就沒有吃很多 =.="  我都這麼克制了還說吃太多,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ㄝ

不過羊水太多聽起來不是一件好事ㄝ...所以回家用估狗大神估了一下,發現除了吃過多的水果之外,也包含過多甜食以及澱粉

這個月就先控制甜食跟澱粉吧,我自己懷疑應該是澱粉,因為懷甜八寶之後我變得很愛吃麵,而且一次總是可以吃掉餐廳的一整碗麵

希望下個月產檢時羊水量是正常的!!! (拜託...)




 
照的過程如果醫生發現好玩的畫面,就會趕緊轉成3D讓我們看

很奇怪的事,他一直再揉眼睛ㄝ!先揉右眼


揉完右眼換左眼,而且右手還在偷抓耳朵
二姐說他眼睛過敏,請醫生開個眼藥水給他啦!哈哈,白爛....


在看影片時,丞丞問了為什麼弟弟一直再揉眼睛跟抓耳朵阿 

二姐跟他說:因為弟弟在想丞丞哥哥阿!

這傢伙居然還害羞得躲起來偷笑ㄝ~哈哈哈...小孩真的好單純好可愛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ou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